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阵风7-8级 明天空气质量转好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1-14 14:17

中国天气网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河北中南部大雾弥漫。今天(14日)大雾再度现身,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便。好消息是,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风力会逐渐加大,雾和霾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河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阵风7-8级 明天空气质量转好

14日上午,河北石家庄,能见度较差。

监测显示,今天早晨到上午时段,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多地能见度不足200米,局地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河北省气象台今晨5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唐山南部、廊坊、沧州、衡水、保定东部、石家庄、邢台、邯郸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大雾导致能见度下降,据河北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消息,今早8时,河北境内北京以南的所有高速线路均采取了封闭措施。到上午9时以后,多个高速站口逐渐开启。

由于大气扩散条件差,大雾持续的同时,空气污染也在加重,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天上午9点,河北的石家庄、邢台、保定、沧州、廊坊五座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AQI都超过了300,达到了严重污染级别。

好消息是,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雾和霾将减弱消散。河北省气象台已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今天夜间开始,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阵风8级。

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今天夜间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逐渐转为有利,明天早上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为优,中南部地区污染消散,空气质量为良。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如有计划开车出行,请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谨慎驾驶。另外,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降,要及时加强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发生。(文/图 关子盛)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