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寒潮影响内蒙古 阵风6-7级气温最大降幅达10℃-资讯-中国天气网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1-15 14:12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14-15日),寒潮天气将影响内蒙古,给全区大部带来4-6℃降温,局地降温8-10℃,大部地区还伴有5-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6-7级。同时,兴安盟和呼伦贝尔市的部分地区有分散降雪。今夜到明晨呼和浩特、包头、乌兰察布等全区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最低气温将降至-20℃以下,海拉尔、满洲里等东部城市将在-30℃以下。目前已入深冬,三九严寒,城乡居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寒潮影响内蒙古 阵风6-7级气温最大降幅达10℃-资讯-中国天气网

近日,由于气温下降,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出现了雾凇景观。(刘强 摄)

1月上旬影响内蒙古的冷空气势力较弱,虽然已经进入三九,但本该显现的严寒却实力大减,全区大部地区气温都较常年同期偏高,特别是呼伦贝尔市大部、兴安盟、通辽市大部、赤峰市北部、锡林郭勒盟大部等地气温显著偏高,莫力达瓦旗甚至偏高5.8℃。

今天,寒潮天气已经抵达,将使全区气温回归到常年同期或略偏低水平。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全区大部气温下降4-6℃,其中巴彦淖尔市东部以东地区气温下降6-8℃,局地气温下降8-10℃;全区大部还伴有5-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6-7级。降水方面,全区继续“贫雪”,仅在阿拉善盟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降雪,降雪量为2毫米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这次降温,特别是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等人口稠密地区降温幅度较大,城乡居民要注意防寒保暖,防范低温带来的身体不适。冬季也是火灾多发期,各地要提高警惕,增加防御措施。(文:郭敏 张晓梅)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