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日照时数达历史同期最低 今明天遇雨雪天气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1-15 13:30

中国天气网讯 自1月2日开始,湖南出现持续性阴雨寡照天气,全省日照时数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低。预计今明两天(15-16日)湘中以北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岳阳、常德、益阳等局地有纯雪,17日短暂好转,18日阴雨又起。

据湖南省气候中心数据统计显示,自1月2日开始,湖南出现持续性阴雨寡照天气,截至14日,全省逐日基本上为阴雨天气,除汝城、桂东、石门、南岳山等9县市出现了0.2至5.8小时的日照外,其余县市均无日照,全省日照时数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低。至1月14日,根据连阴雨监测标准,辰溪、浏阳、怀化等7县市达重度(连阴雨持续13天及以上)连阴雨标准,古丈、洪江、新化等7县市达中度(连阴雨持续10~12天)连阴雨标准,另有11县市达轻度(连阴雨持续7~9天)连阴雨标准。

湖南日照时数达历史同期最低 今明天遇雨雪天气

今天上午,长沙天气阴沉,细雨飘洒。 (图/张倩)

今明天,雨雪仍将持续,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常德等湘北局地有中度霾;今天晚上至明天白天,湘中以北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中岳阳、常德、益阳等湘北局地有纯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娄底等湘中地区有弱冰冻;17日短暂好转;18至20日,全省有一次弱降雨发生。

气温方面,预计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6-8℃,其他地区4-6℃,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5-7℃,其他地区3-5℃。

湖南雨雪过程来袭,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今明天湘中以北低温雨雪、山区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关注持续阴雨天气对交通、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注意今明天风力加大可能对航运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防范降雨间歇期大雾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文/张倩 黎燚隆)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