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进一步健全旅行社市场监管机制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1-16 09:44

北京商报讯(记者武媛媛)为加强旅行社市场规范化发展,北京市政府实施团队游信息备案新政。1月1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在近日召开的2019年全市旅行社工作会议上,政府部署了新一年的旅行社安全、旅行社执法、游客投诉处理、旅游普法宣传教育、加强出境社监管以及出京游、出境游适用电子行程单系统管理等系列工作。据了解,即日起,北京市旅行社组织的出京游、出境游都必须通过北京市旅游公共信息和咨询平台向旅游行政部门进行团队旅游信息备案。官方要求,全市各旅行社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旅游业发展的趋势,聚焦旅行社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新型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

近年来随着在线旅游平台、在线旅游企业和旅游新经营模式、新商业模式的冲击,传统旅行社生存竞争的压力日趋加大,导致旅行社存在不规范经营甚至违法违规的经营行为。例如,不与聘用的导游签订劳动合同、不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擅自变更行程、擅自增加自费项目、带游客进指定的购物店、虚假宣传、隐性强迫消费、诱导购物、收取商业回扣、不履行涉旅合同又不向游客退款,以及不按旅游法规的规定,每年4月15日前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报送旅行社年度经营和财务信息等。

2019年,政府监管部门将重点整顿旅行社违规问题,压实旅游市场不同主体的责任;坚持完善新型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推进旅游执法的高频化、常态化和经常化;做到对旅游企业的预防提醒式约谈、询问示警式约谈、纠错警告式约谈以及立案调查式约谈;对旅游投诉做到“诉转案”和“一案双查”;加大对旅游领域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主体的联合惩戒等。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周卫民强调,接下来政府相关部门还将大力改善旅游业的营商环境,支持旅游企业发展,加快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经常听取旅游企业反映和诉求,在旅游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