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政府将重点推进体育旅游综合建设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1-16 09:4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体育旅游消费市场有望持续扩容。1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发改委印发《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的行动计划(2019-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1.5万亿元,人均体育消费支出占消费总支出的比重显著上升,体育消费结构更为合理。

《行动计划》指出,政府将重点支持消费引领性强的健身休闲项目发展,推动水上运动、山地户外、航空运动、汽摩运动、马拉松、自行车、击剑等运动项目产业发展规划的细化落实。持续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促进冰雪旅游、冰雪场馆建设、冰雪培训、冰雪器材装备等相关产业发展。加快足球、篮球等职业赛事改革进程,发挥其作为体育消费龙头的带动作用。结合可穿戴式设备、虚拟现实技术、物联网管理平台等,研发多样化、智能化的体育产品,研制《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此外,积极实施“体育+”工程也是接下来两年的工作重点,政府将持续推进体育和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并支持旅游景区引入体育资源,增设体育消费项目,升级成体育与旅游高度融合的体育综合体;细化落实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推动试点项目健康有序发展,打造成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的体育综合体;积极推动航空飞行营地、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山地户外营地等建设,打造成体育综合体;大力实施《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把美丽乡村串联成集旅游、文化、休闲、观光于一体的体育综合体。

业内分析,当下大众的体育消费观念显著提升,体育消费习惯逐步养成,体育消费设施更加完善,体育消费环境更加优化,体育消费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加丰富,体育消费政策更加健全,体育消费市场向好的同时有望推动体育旅游进一步融合,市场潜力将逐步释放。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