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持续湿冷 入冬后流感强度呈上升趋势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1-16 19:23

中国天气网讯 2018年12月以来,浙江全省持续阴雨寡照,难觅阳光。同时,浙江省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节,流感强度呈上升态势。眼下,又一轮冷空气来袭,明天(17日)浙江大部气温仍然偏低,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警惕流感。

根据浙江省气候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以来,全省范围几乎都是阴雨寡照的天气。截至1月11日,浙江全省降水日数较常年同期异常偏多16天,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异常偏少123.5小时,其中杭州最长连续无日照日数达10天。

在这样阴冷多雨的天气里,人体容易受寒,抵抗力减弱,各种病毒便乘虚而入,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其中,最让人困扰的便属流行性感冒。

流感相较于普通感冒来说,具有明显的季节性。事实上,人们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受流感病毒攻击,只是冬天的流感病案特别多。原因在于,冬天天气寒冷,人们多在室内活动,紧闭的门窗使得空气流通极为不畅,病毒容易传播。据浙江省疾控中心权威发布,入冬后流感强度虽呈逐渐上升态势,但流行强度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

目前,浙江大部还在延续着湿冷的天气。截至今天15时,浙中北部最高气温4-6℃,浙南8-10℃。城市当中,杭州截止到今天16时,最高气温只有5℃,体感温度在2℃上下,湿冷感明显。

而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明天早晨浙江省气温仍会较低,根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明天早晨浙南和东南沿海最低气温3-5℃;西北山区降至-1至-3℃,有冰冻;其它地区0℃左右,有薄冰。

好消息是,这股冷空气过后,浙江的天气格局将发生转变,明后天,全省将迎来大范围晴天,“失联”了近一个月的阳光终于再次上线。同时,疾控专家提醒公众,冬季是流感病毒的活跃季节,而每年的1月又是全年最冷的月份,预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流感流行强度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因此,应做好个人卫生,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需及时就医。(文/王雯雯)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