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南部降下小雪 周末冷空气驱霾气温走低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1-19 16:26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昨夜(18日)到今晨,河北南部的衡水、邢台、邯郸等地出现小雪天气,多条高速关闭。预计今天白天开始,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河北大部气温走低,将在寒冷中度过,同时中南部的霾将随之减弱消散。

河北南部降下小雪 周末冷空气驱霾气温走低

昨夜到今晨,河北邯郸部分县市降雪明显。(图/周立新)

监测显示,从昨天夜间开始,河北南部的衡水、邢台、邯郸等地陆续出现降雪天气。截止到今早8点,降雪量级主要以小雪为主,邯郸广平县的降水量最大为1.2毫米,其他地区降水量普遍在0.4-0.9毫米之间。

受降雪影响,今早河北南部的部分高速公路因雪关闭,像是衡水辖区的大广高速,邢台辖区的青银、大广、邢临高速,邯郸辖区的大广、青兰、邯大高速均采取关闭或限制危险品车辆上路等措施。京港澳高速的个别路段还发生了车辆碰撞的事故。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河北南部还将有零星小雪,其他大部地区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有1-3℃的下降,中北部气温较前一天变化不大。

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预计今明两天,河北各地天气转晴,中南部的霾将逐渐减弱消散,有利交通出行。不过冷空气也将拉低气温,今明天河北各地将陆续出现2-6℃的降温,中南部最高气温降至2-5℃,北部多数地区降至0℃及以下,体感寒冷。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河北南部有降雪,司机朋友开车要减速慢行,注意驾驶安全。未来几天降温明显,下周一春运也将正式开启,出行回家的朋友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以防着凉感冒。(文/秦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