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末内蒙古大部晴冷干燥 春运期间将有4次降雪降温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1-19 16:28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19日)三天,内蒙古部分地区有降雪,但量级不大,大部地区晴冷干燥的局面仍将持续。春运期间,内蒙古将有4次降雪过程和4次降温过程,大部地区气温以偏高为主,不过波动仍较大,公众外出时需注意保暖。

入冬以来(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月16日),内蒙古全区平均气温在-26.5℃(额尔古纳市)至-8.3℃(乌审旗)之间,平均值为-13.4℃,比常年低0.4℃。同时,平均降水量为0.7毫米,比常年少2.9毫米,为1961年以来最少。干冷的气象条件对设施农业和牧业活动产生了不利影响。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气温稳定,-30℃左右的低温主要分布在呼伦贝尔市和兴安盟阿尔山等东部地区,中西部城市白天的最高温在-5至-2℃之间,最低温在-18至-13℃之间,全区仅阿拉善盟西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依然和雪无缘,空气干燥。

周末内蒙古大部晴冷干燥 春运期间将有4次降雪降温

今天白天,呼和浩特晴冷干燥。(图:王媛媛)

后天即将开启2019年春运,预计春运期间,内蒙古将有4次降雪过程和4次降温过程,大部地区气温以偏高为主,不过波动仍较大,公众外出时需注意保暖。此外,全区降水偏少,空气湿度较低,风干物燥,发生火灾的风险增大,需加强防范火灾对春运安全的影响。(文/王媛媛 孟晓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