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1-19 19:08

 

中国天气网讯 1月19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天气网、湖南省气象学会主办,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暨“十佳冬季气候旅游目的地”评选结果发布会在长沙顺利举办。湖南首批十佳“冬季气候旅游目的地”新鲜出炉,分别为:洪江市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通道侗族自治县、安化云台山风景区、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白水洞风景名胜区、汝城温泉旅游景区、宁远县以及南岳衡山旅游区。

中国(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暨十佳冬季气候旅游目的地评选结果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地处东亚季风显著影响区,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气候温暖,四季分明;热量充足,雨水集中,春温多变,夏秋多旱;严寒期短,暑热期长。湖南旅游资源以山岳型景观为主,不同的地表环境、海拔高度,以及独特的天气气候环境,孕育出丰富多样的天气气候景观资源、争奇斗艳的物候景观资源、秀美奇特的立体气候资源和得天独厚的气候养生资源。

气候是不可或缺的国土资源,也是旅游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创建活动从气象与旅游融合的角度,制定了专业的指标评价体系,确定了严格规范的评审程序,旨在通过气候旅游胜地创建,开发利用湖南气候旅游资源,推动建设一批避暑避寒度假目的地,打造湖南气候旅游产品与品牌,将不同季节、不同特点、不同地域的气候旅游资源进行全面、科学的开发利用,助推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发展。

今天,中国(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创建活动在国家、省、市、县四级专家、领导和各级嘉宾、新闻媒体记者的见证下,正式全面启动了。今后将陆续开展“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赏花赏叶旅游目的地”、“气候养生之乡”、“气象奇观胜地”等系列评选活动,为旅游景区量身打造更优质、更个性的气候旅游产品,为公众提供更精准、更高端的气候旅游服务。

湖南省政协人口和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常国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超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中国天气网执行总裁刘汉博,湖南省气象学会理事长、研究员廖玉芳出席会议。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所所长、博士吴普和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正研级高工慕建利两位国家级专家为大家分享新时代气候旅游发展的新形式、新思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气象局相关职能处室、直属单位的领导,部分市(州)县政府、旅游局、气象局的领导和省内部分知名旅游景点的嘉宾以及10个参评单位的领导和代表,20余名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发布会。(图、文/戴帅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