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竞争加剧 携程提速出海步伐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1-21 09:51

北京商报讯(记者关子辰)在竞争化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瞄准出海寻求商机。1月19日,在携程2019年年会上,携程CEO孙洁表示,继去年海外机票业务落地亚洲之后,2019年携程还将挺进欧洲。有业内人士指出,携程加速拓展国际业务,主要得益于中国出境游的蓬勃发展。同时,国内OTA市场竞争加剧,出海寻求新利润点也是另一个因素。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出境游人次达到了7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5%。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内OTA企业开始谋划酒旅板块,前不久,根据美团发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国内酒店间夜量同比增长43.8%。另一方面,飞猪也在智能化场景酒店加速布局。虽然携程在酒店和机票领域依然把持着市场老大的地位,但亦感受到竞争的压力。

携程在国际业务的版图不断扩大,但一直以来,Booking和Expedia在国际OTA市场中依然占据主要市场份额。去年Booking在更名之后又寻求在中国继续进行投资,此外还试图在国际市场上拓展民宿房源。业内人士分析,布局海外也就意味着中国企业需要符合当地国家的政策,这就需要下功夫研究,可见携程的出海计划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