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苑森林湿地公园详细情况被披露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1-22 09:45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随着北京城市总规加速推进,中心城区新建、改建各类公园的消息也层出不穷。1月21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官方微博披露了中心城区最大湿地公园南苑森林湿地公园详细情况。据悉,今年,丰台区将启动该公园建设,以新机场高速路以东、南苑路以西、通久路以南、南苑西路以北的区域为启动区,规划占地1.6万亩,同日丰台区还发布了今年将改建莲花池公园的消息。

据悉,南苑森林湿地公园主要是围绕北京的南中轴建设的。去年,丰台区开展了南中轴及南苑-大红门地区规划设计国际方案征集工作和方案综合工作,先行启动了南苑森林湿地公园的拆迁、腾退、绿化等前期工作。而今年,丰台区将分阶段推动南苑森林湿地公园规划落地。充分利用已有的绿色空间。此外,今年丰台还将新建北天堂滨水森林公园、看丹公园、中奥城市森林公园等各类公园30个。

在新版北京城市总规中,如何为中心城区的“闹市”挤出更多的公园等设施,增加居民日常娱乐休闲生活的去处,成为了不少人关注的重要话题。有专家直言,在各项功能已经趋近于饱和的中心城区,想要寻找到合适的空间新建、扩建公园,难度可想而知。不过,即便如此,各区的公园新建、改建规划仍在不断加速落地。就在去年底,东城区还披露了北京游乐园(龙潭中湖公园)新建设方向的民意征求及专家论证结果。“目前,北京虽然建成了大量的博物馆、科技馆等科普教育类设施,但主要面对青少年的知识性游乐场所却十分匮乏,中心城区新建、改建公园时可以瞄准这一供给空白和市场需求制定方案。”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建议,这些公园也可以凭借身处北京中心城区的优势,传播老北京的历史和文化。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