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起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始校验飞行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1-22 09:45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于新怡)1月21日,中国民航局表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校验工作定于1月22日启动。1月21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率调研组赴飞行校验中心调研检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校验首日准备工作。根据大兴区榆垡镇日前发布的相关管控公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2019年1月22日-3月15日开展校验飞行。

据悉,这次飞行校验将实现“四个第一”:第一次指引飞机飞往大兴机场的指令;第一次在大兴机场落地的轮迹印;第一次执行大兴机场任务的民航机组;全世界第一次在短时间内同时完成四条跑道的投产校验。

日前,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姚亚波曾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一时间校验飞行,是因为目前机场已具备校验飞行条件,而且春节将至,要利用春运航班量的“空档期”抓紧进行校验飞行。此外,今年6月30日新机场将要验收,验收前还要举行几次大规模综合演练,动员社会力量,邀请义工、志愿者、学生做模拟旅客,走一遍流程。同时,还要在6月30日前进行几次试飞,真正用客机载客进行试验性飞行。

公开消息显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新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规划建设7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需求。一期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建设4条跑道、70万平方米航站楼及相应的货运、空管、航油、航食、市政配套、综合交通枢纽等生产生活设施。

按照计划,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在今年9月30日前正式通航,通航后,将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一起构成“一市两场”航空双枢纽,这两大枢纽,再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石家庄正定机场构成“三地四场”京津冀机场群。而双国际航空枢纽在国际和国内城市并不多见,北京南部地区有了大兴国际机场后,将会从之前的发展落后区域,变成一个新的国际交往区域。

目前,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外立面工程顺利完工,内部精装修和设备安装已完成80%。姚亚波表示,大兴国际机场启用后,将减轻首都机场流量压力。按照要求,今后两个机场航班正常放行率要达到85%以上,2018年首都机场航班正常放行率经过很大努力,达到80%。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大兴国际机场的通航,南苑机场将同时关闭,民用航空功能同时转移到大兴国际机场,联合航空公司将成为首个完全进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航空公司,而东航和南航则会有一定的过渡期。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