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多地出现大到暴雨 强降雨提前“闹”元宵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2-18 16:58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7日)到今天早晨,广东茂名和湛江、清远的北部市县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韶关和阳江出现了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出现了小雨。未来几天,广东降雨频繁,多雨雾天气,能见度较差,对元宵出游有一定不利影响。

据气象水文监测,17日08时到18日08时,广东多个站点录得暴雨,局部甚至出现大暴雨过程。其中,茂名化州江湖镇录得累积雨量101.8毫米、湛江廉江新民镇录得累积雨量98.2毫米(最大1小时雨量56毫米)、清远连州西江镇67.4毫米。

广东多地出现大到暴雨 强降雨提前“闹”元宵

今日10时,广州有明显降雨,天色阴沉 (图:黄玉明)

受降水和冷空气补充影响,广东各地气温普遍下降,18日05时,清远的连南仅5.2°C,体感寒凉。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计,18日到19日白天,韶关、清远、肇庆、云浮、茂名和珠三角等多地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0日短暂减弱后,21日到22日,韶关、清远和肇庆又将出现大雨,局部暴雨。降雨导致能见度较低,对元宵出游会造成一定影响。

提醒当地居民元宵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和及时添加衣物,山区的朋友则要注意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文:黄玉明)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