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西强降雨转移至北海防城港等地 此轮降雨今夜结束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2-18 16:58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7日)开始,广西多地出现强降雨,目前,降雨云系已东移至广西南部沿海及东南部一带。预计今天,雨势总体减弱,但北海、防城港等局地仍将有暴雨或大暴雨,提醒大家还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

广西强降雨转移至北海防城港等地 此轮降雨今夜结束

18日上午,南宁天空依旧阴沉。(图/聂沛彬)

从昨天开始到今天,本次强降雨过程已几乎波及广西全区,大部地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河池、柳州、桂林、贺州、玉林、防城港局部出现了大暴雨。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广西全区共有40个区域自动站累积雨量达到了100毫米以上,其中最大累积雨量出现在贺州平桂区沙田镇桂山水库,达到了147毫米。

强降雨的出现,给交通出行造成了诸多不利影响。据广西新闻网消息,17日,柳州市西环路中山花园附近铁道口发生了一起出租车撞上铁道口水泥墩后侧翻的交通事故。事故原因是大雨使车窗起雾而对视线造成影响,导致司机没有看到水泥墩。

从今早雷达回波来看,降雨云系已移到广西南部沿海以及东南部一带,今天白天主要影响广西东南部和沿海地区。

广西强降雨转移至北海防城港等地 此轮降雨今夜结束

雷达回波显示降雨云系已移至广西南部沿海及东南部一带

据广西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晚上,桂林、柳州、贺州、来宾、南宁、贵港、梧州、崇左、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它地区阴天,局部有小雨;广西南部局地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总体来看,今天白天降雨过程逐渐减弱,到今晚,本次降雨过程趋于结束。

19日,广西东部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2月1日至17日,华南地区降水普遍偏少8成以上,两广地区气象干旱发展,广西南部主要有轻到中旱,这轮降雨过程对于缓解当地的旱情会有较大帮助。但不利的地方在于,广西部分地区降雨强,累积雨量大,应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雨天路滑且能见度降低,司机行车应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另外,现在广西大部气温普遍较低,阴雨天里体感湿冷,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文/聂沛彬)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