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运返程雨雪添乱 今明西藏陕西等有暴雪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2-09 10:37

中国天气网讯 春节长假接近尾声,我国中东部大范围雨雪还在继续。预计今明天(9-10日)将是降雪的主要时段,西北地区东部、安徽等地雪势较强,局地或有暴雪出现。正值返程高峰期,建议公众及时关注天气及交通信息,合理安排行程。而在长江中下游及江南一带,则维持湿冷模式,防寒保暖依然是重点。

今明天进入降雪主要时段 需关注交通信息

春运返程雨雪添乱 今明西藏陕西等有暴雪
8日晨,合肥街头被厚厚积雪覆盖。(蒋安丽拍摄)

昨天,西藏西南部的强降雪还在持续,主要集中在聂拉木和普兰,早上8时聂拉木的积雪深度已经达到了80厘米。而在河南中部、湖北大部、湖南大部、贵州东部、江西西部和东部、福建中北部、浙江南部、安徽中部、江苏东南部、山东西部等地也普遍出现了小雨雪天气。

今明天将是降雪的主要时段,其中今天西北地区东部雪势较大,明天将减小。安徽、江苏等地的降雪将在明天再度发展起来,直到明天夜间,长江以北地区的降雪才能明显减少。

为此,今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预报。预计,今天陕西中部、甘肃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山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其中,西藏南部和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

春运返程雨雪添乱 今明西藏陕西等有暴雪

明天,新疆北部、西藏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中部和南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北疆北部和新疆伊犁河谷、西藏东部和安徽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大雪。

此外,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明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南部、黄淮、江淮、江汉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转雪(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四川盆地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这次的降雪已经给安徽、江苏等地的交通带来了不利影响,后期随着雨雪天气再度发展增多,建议公众密切关注临近时段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交通信息,提前安排返程时间和路线。

气温继续下滑 寒冷将持续至下周初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14时与前天同一时次相比,从新疆南部、甘肃大部、青海北部和东部到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贵州中东部以及华北以南的大部地区,都处在降温之中,普遍降幅2-8℃,长江中下游一带14时气温普遍不足5℃。

从未来一周的气温趋势看,江南及其以北地区气温整体较常年同期偏低,并且在最高气温上体现的更加明显。未来三天,长江中下游沿线最高气温大多只有0℃出头,江南多地气温也只有个位数,体感湿冷。且由于冷空气频繁,阴雨(雪)常驻,这一带气温的回升也十分艰难,持续低迷的气温要等12日之后才稍有好转。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冷空气影响,带来的降温剧烈,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及时增添衣物,小心感冒。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