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起至14日河北将迎大范围降雪 春运返程警惕路滑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2-10 15:06

 

中国天气网讯 春节假期还未结束,冷空气却“勤奋上岗”。受其影响,预计今(10日)起至14日,河北将出现大范围降雪过程,雪量虽然不大,但道路湿滑,且气温低迷,势必会给春运返程带来影响,需注意防范。

从昨天夜间开始,河北南部多地出现降雪,今天上午降雪仍在持续,降雪量以小雪为主,其中涉县和磁县雪势较大。

今起至14日河北将迎大范围降雪 春运返程警惕路滑

今晨,邯郸涉县白雪覆盖大地。

据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消息,受降雪影响,从今天凌晨开始,邯郸境内青兰高速的邯郸西站、涉县东站、史村站等站口,以及京港澳高速邯郸境内的邯郸站、磁县站、永年站等十余个站口都陆续采取了关闭的措施,大广高速和太行山高速的多个站口也被关闭。

由于冷空气“勤奋上岗”,从今天开始一直到14日,雪不停歇,降雪或覆盖河北全省。河北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邢台、邯郸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今天夜间,张家口阴有零星小雪转多云;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12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13日,西部地区阴有零星小雪。14日,全省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除了带来降雪,冷空气也打压气温。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张家口、承德平均气温为-14~-8℃,其他地区为-8~0℃;唐山东部、沧州东部、秦皇岛东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低,张家口中东部、承德、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2~4℃,其他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1~2℃,气温将维持在比较低迷的状态。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春运返程客流集中,自驾出行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线路,避开高峰时段,绕开拥堵路段。途中遇到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时,切记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同时,也要加强防寒保暖措施。(文/关子盛 图/曹保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