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13日起再迎降雪 局地有中雪不利春运返程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2-11 14:19

中国天气网讯 春节假期结束,冷空气依然活跃,预计今明两天(11-12日)河北天气平稳,大部地区气温略有回升。从13日开始,随着冷空气再度增强,河北大部再迎小雪,局地中雪。届时京港澳、京沪、京昆等高速公路有可能关闭,部分机场航班也可能出现延误,不利春运交通。

河北13日起再迎降雪 局地有中雪不利春运返程

昨天,河北邯郸市区降雪明显。(摄/周立新)

昨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也是返程出行的最高峰,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河北邢台、邯郸等南部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降雪天气。雪下的较大的区域集中在了邯郸、武安、涉县等地,其中邯郸市区的积雪深度达1-3厘米,造成当地多条高速公路关闭,部分长途客运班车停运,给返程高峰带来了较大影响。

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今明两天河北天气平稳,大部地区气温略有回升,中南部最高气温在2-6℃,北部仍在0℃以下。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一些零星的降雪以外,其他地区都是多云。到了明天,中北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从13日开始,随着冷空气再度增强,河北全省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大部地区以小雪为主,局地有中雪。受降雪影响,届时河北境内的京港澳、京沪、京昆等高速公路将有可能因雪关闭,部分机场航班也可能出现延误,将给春运交通带来较大影响。与此同时,全省气温也将再度下降。预计未来一周,河北大部地区的平均气温仍较常年偏低2-4℃。

未来一周,河北冷空气活动频繁,特别是降雪天气多,气温低。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在出行前要做好防雪、防寒的措施,特别是有驾车返程的公众,要提前了解沿途及高速的天气情况。遇到降雪道路湿滑,应避免开车出行,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合理安排返程行程。(文/秦楠)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