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明迎今冬以来最强降雪 早晚高峰均将受影响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2-13 14:57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明天(14日)北京将出现10天内的第三场降雪,降雪量可达小到中雪,北部山区局地大雪,为今冬以来最强。本次降雪过程持续时间较长,且会有积雪出现,明天早晚高峰均将受影响,市民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北京明迎今冬以来最强降雪 早晚高峰均将受影响

昨天,北京故宫雪中添古韵。(图/潘沛宇)

继2月6日迎来初雪之后,北京昨天降下今冬第二场雪,全市普降小雪,城区平均降雪量0.6毫米。今天白天阳光重新上线,但是第三场雪正在赶来的路上,明天将现今冬以来的最强降雪。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气象专家张焕安介绍,本次降雪有个明显的特点就是持续时间长,将从清晨5时前后持续至晚间22点之前。城区主要降雪时段为8时至20时,早晚高峰均将受到影响,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本次降雪主要受蒙古气旋东移和南方暖湿气流北上共同影响,动力条件和水汽条件都比12日的过程要好。降雪量级可达小到中雪,降水量1-4毫米,北部山区局地大雪;积雪深度预计为2-3厘米,山区局地5厘米以上。

这也将是10天内北京的第三场雪,今年入冬后的雪日将为2000年以来并列第三多。从气候背景上来看,2月份暖湿气流更加活跃,在冬季的12月、1月和2月三个月中,2月份一般为降雪日数最多的一个月。不过北京的雪近年来总体呈减少趋势,最近十年年均降雪日数降至10天左右,比常年(1981-2010年)减少约4天。

本次降雪过后还会有大风,预计明天夜间风力加强至3-4级,后天白天阵风可达6级。雪后风力大,气温低迷,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周末气温才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升至4~6℃。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