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北迎今冬来最强降雪 江南等地持续湿冷-资讯-中国天气网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2-14 09:33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4日),华北等地将现今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雪,最大积雪深度可能在2.5厘米以上,春运返程请注意交通安全。南方未来一周阴雨天气不断,江淮、江南等地天气湿冷。

华北将现今冬来最强降雪 南方未来一周阴雨持续

华北迎今冬来最强降雪 江南等地持续湿冷-资讯-中国天气网

昨天上午,河北石家庄满天飞雪。(图/关子盛)

昨天北方大范围降雪拉开序幕,南方仍多阴雨。监测显示,内蒙古中部、河北南部和西部、山西、山东中西部、河南、苏皖北部等地降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河南中东部及河北邢台和邯郸、山西晋城、山东聊城等地部分地区降水量有5~11毫米;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中北部、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雨,浙江杭州和江西吉安等局地暴雨(50~66毫米)。

华北迎今冬来最强降雪 江南等地持续湿冷-资讯-中国天气网

今天华北、东北等地区降雪范围广,南方阴雨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东北地区中南部、南疆西部山区、西藏南部、华北、黄淮、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南疆盆地和西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和西部、台湾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内蒙古河套地区和中部、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西藏北部、甘肃河西和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华北迎今冬来最强降雪 江南等地持续湿冷-资讯-中国天气网

华北等地将现今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雪,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和东部、河南北部、河北、北京、天津以及辽东半岛等地,最大积雪深度可能在2.5厘米以上,部分地区积雪超5厘米。正值春运返程高峰,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和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明天北方降雪范围明显缩减,预计,东北地区中南部、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西藏南部和北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新疆伊犁河谷、西藏东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西藏东南部、江淮南部、江汉大部、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中北部、辽东半岛、河北北部和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未来一周,南方还将阴雨雪天气不断,15-16日江淮、江汉部分地方还可能出现雨雪转换。17-18日,南方降雨将有明显加强,广西到江南东部可能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需注意防范连续阴雨对交通出行、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华北雪后大风至 江南等地湿冷持续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今明天将有6-10℃降温。华北地区雪后还将出现大风,内蒙古东南部、山西、河北北部、北京、天津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将加重“下雪不冷化雪冷”的感觉。城市中,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最高气温仍将在0℃上下徘徊,最低气温普遍在-5℃之下。

黄淮到江南一带未来几天气温也将维持在偏低状态,江淮、江南等地多雨雪,湿冷明显,南京、合肥、杭州、长沙等城市最高气温仅5℃左右。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