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温回升 春季赏花游产品走热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3-20 0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关子辰)随着全国范围内气温回升,春季出行市场迅速升温,赏花游开始走热。据了解,3-4月出游相比春节期间,价格普遍下降30%-50%左右,一些产品甚至更低。根据携程等OTA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前两周,武汉、婺源、无锡等热门赏花目的地的旅客成倍增长,而与往年相比,今年乘高铁出行的人明显更多。同时,为了抢夺淡季市场生意,各家旅行社也纷纷打出“优惠牌”。

北京商报记者查阅多家旅游网站发现,春节后旅游价格出现普遍下降。据携程网显示,3-4月前往日本赏花仅3700-4000多元不等,相比春节期间下降了近一半。此外,据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国内方向前往海南、云南等目的地产品价格也出现较大幅度降价,整体降幅约50%。

较低的价格,加上天气的转暖,也催生了不少游客外出踏青赏花。驴妈妈平台工作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赏樱、郁金香等预订人次,相比2018年同期增长近五成。像“日本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6日5晚半自助游”游富士芝樱祭、山中湖花之都公园赏花等产品正在走热。

国内游方面,根据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下旬以来,婺源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近26倍,不少酒店在3月底前都已经没有空房。林芝地区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也超过了20倍,罗平、无锡的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均超过了500%。数据还显示,赏花游客中大多数会选择低星酒店。其中,前往罗平的游客入住低星酒店的占比超过了80%。

踏青游的走热,也让各家旅行社都“嗅”到了商机,OTA、旅行社等都纷纷招揽起赏花的生意。据悉,携程方面就针对性地推出了“高铁游热门赏花目的地酒店7.5折起”的促销活动,驴妈妈和马蜂窝则推出了春季特价产品。业内人士建议,旅游商家也可以开发一些新的赏花游产品,避免出游人群过于集中而造成机票、酒店供不应求的局面。作者:关子辰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