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加尔湖和青海湖哪个好玩?贝加尔湖和青海湖对比分析

旅游 第六感    2019-03-22 09:32

喜欢旅游的朋友看惯了城市的钢筋水泥,也欣赏了江南的小桥流水,是时候去西北体验一下粗狂洒脱。确实西北地区地大物博,但在漫漫黄沙中也有一处清澈见底、风景优美的湖泊,它就是青海湖。

无独有偶的是,在寒冷的西伯利亚也有一处非常漂亮的湖泊,贝加尔湖,虽然它地处俄罗斯,但在中国的知名度非常高,这不,最近有很多人都在问,贝加尔湖和青海湖哪个好玩。下面就把两个湖放在一起比较一下,让大家对它们有个直观的认识。

贝加尔湖和青海湖哪个好玩?贝加尔湖和青海湖对比分析

1、基本情况

贝加尔湖是世界的第七大湖泊,在俄罗斯境内西伯利亚高原的南部,有着悠久的历史,是西伯利亚的明珠。贝加尔湖的水质很好、面积很大,从湖面可以看到水下40米深的地方,且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这里的淡水含量占了世界淡水量的20%。

除了自然资源丰富之外,经过人工开发,现在的贝加尔湖成为世界知名的旅游景点,这里的300多处温泉它成为俄罗斯东部地区最大最好的疗养圣地。

青海湖是国内的5A景区,在青海省东北地区的三座大山之间,因此青海湖被三座山环绕,成为国内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景区除了有水质清澈的湖之外,湖的四周还有巍峨雄伟的雪山、一望无垠的黄沙和绿草成荫的草原,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季节的变换,感受到大自然的雄伟壮阔。青海湖景区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景点很多,旅游线路也很成熟,是一个很不错的旅游胜地。

贝加尔湖和青海湖哪个好玩?贝加尔湖和青海湖对比分析

2、游玩感受

贝加尔湖的地势较好。温度和其他地区相比相对较低,盛夏时的最高温度也只有25度左右,冬天温度在零下40度左右,不同时间去可以欣赏到贝加尔湖不同的美。

贝加尔湖和青海湖哪个好玩?贝加尔湖和青海湖对比分析

由于温度较低,贝加尔湖一年中有5个月湖面都是冰封状态,在没有结冰之前湖底的气体没有排放出来,经过长时间的冰冻在湖底形成了各种各样的奇怪形状,展现出一副奇幻的湖底世界。开春后温度慢慢上升,湖面的冰也开始融化,这时候去不仅能看到冰面开裂的美,还能看见湖底的海豹趴在冰上玩耍,聆听开裂的声音,甚至壮观。

贝加尔湖和青海湖哪个好玩?贝加尔湖和青海湖对比分析

青海湖的海拔也不低,夏天的温度最高不超过20度,这个时候正是青海湖景色最美的时候,周围大片的油菜花全部盛开,清澈的湖水被金黄色包围,中间还有自由放牧的牛羊,一片壮观祥和的景象展现在眼前,不禁让人心旷神怡,心神荡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