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季是清迈旅游最佳季节,你心动了吗?

旅游 第六感    2019-04-23 18:28

清迈凭借着多种优势成为泰国众多旅游城市的佼佼者,每年吸引着大批游客前去游玩。特别是在清迈旅游最佳季节,游客们蜂拥而至只为领略这里的多重美感。

1、清迈的凉季最适合旅游

与我国一年四季的分法不同,清迈将季节分为三个:热季、雨季和凉季。其中11月到次年的2月为凉季,对于泰国而言是旅游旺季,同样是清迈旅游最佳季节。此时天气宜人,非常凉爽,空气很是清新,非常适合到处游玩。清迈当地的平均气温在16-25℃之间,温度适宜,前往旅游只需带一两件保暖外套,不必携带大量厚重衣物,这样大大减轻了行李的重量。这个时间段进入清迈当地的山区或者树木密集的景区相对而言会感到浓烈的寒意,在衣物的选择上建议穿着冲锋衣外套或抓绒内搭,虽然是最佳旅游季也要提早做好御寒工作,避免感冒伤寒等情况的发生。

凉季是清迈旅游最佳季节,你心动了吗?

另外如果你11月份来到清迈会赶上当地的水灯节,清迈人会在河边放飞孔明灯,晚上没有安排不妨出来感受当地节日的热闹氛围,许下心愿或祝福,一同放飞孔明灯。

2、清迈的热季有泼水节等你

除了凉季以外,热季也是比较适合前往泰国游玩的时节,3-5月份是当地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候,常常飙升到35度以上,紫外线强烈,此时去游玩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当然这个季节是最适合去清迈的山区游玩,有山有水且树木葱郁,特别是素贴山号称清迈的避暑胜地,相较于凉季山中的阴冷,热季的更为舒适宜人。

凉季是清迈旅游最佳季节,你心动了吗?

我们都知道,泰国在世界范围内最有名的节日便是泼水节,号称世界上最热闹的狂欢,每年的4月13日到15日,为期两天。清迈古城中的塔佩门是泼水节指定的狂欢之地,当地人游客在节日当天都汇集在塔佩门享受泼水带来的乐趣,期间还有“宋干节小姐”选美比赛,各路美女齐聚在此。现场设有表演舞台和户外派对场地,音乐此起彼伏令节日的氛围更为浓烈。和其他城市的泼水节相比较,清迈的泼水节在花车游行与文艺表演方面数量更多,质量更好,只要来过一次泼水大战,就一定会上瘾。

凉季是清迈旅游最佳季节,你心动了吗?

3、清迈的雨季对白天行程影响较小

泰国的6-10月则是雨季,降雨量大但气温并不低,体感比较舒适,降雨时间多集中在傍晚以后,对于白天安排的形成机会没有太大的影响,这个时节来游客较少,酒店住宿和部分景区门票都有折扣,如果错过了旺季,雨季来清迈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