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肃迎大风降温 农作物需防范低温冻害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4-14 18:14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13日)起,甘肃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4-6℃,降至近期最低,受降温影响,甘肃东南部地区将出现霜冻,还需防范低温冻害对农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

今天早上甘肃兰州下起了小雨,一出门迎面阵阵冷风,寒气逼人,早上6时气温只有5℃,截至10时最高气温也只有7℃,体感较为寒冷,大街上人们纷纷换上了厚厚的秋冬装抵御冷空气。

甘肃迎大风降温 农作物需防范低温冻害

图为甘肃兰州早上阴冷的天气(摄影:曹黎荔)

甘肃迎大风降温 农作物需防范低温冻害

图为甘肃武威市乌鞘岭被白雪覆盖(乌鞘岭气象站提供)

甘肃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甘肃兰州、临夏、定西、甘南及祁连山区有小雨雪,伴随冷空气酒泉、嘉峪关两市有5-6级偏东风,上述地区的市民要注意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对出行带来的不便。预计,这次冷空气将在16日后慢慢消退,到时气温也将缓慢回升。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天气过程对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为有利,但目前正值果树、花椒等经济农作物的开花季节,建议农户及早采取防霜及保暖措施,避免低温冻害给农作物造成经济损失。(文/曹黎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