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月北京去哪儿看玉兰?抓紧收藏!再不看就来不及了…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4-11 17:55

北京玉兰花一般是每年的3月下旬到4月上旬绽放,这个期间是观赏玉兰花赏花最好的时节。那么,4月北京到哪里看玉兰?

01 长安街

长安街的玉兰花,实际上集中在中南海的两侧,因这些玉兰树地处背风向阳的小气候,所以是北京地区开放最早的玉兰。

每年春天来临的时候,所有的玉兰花一齐开放,与蓝天、红墙、黄色的琉璃瓦,共同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中国国家大剧院北门正门口,两侧有若干玉兰树,颜色各异,异常醒目。现在已经悄然开放!

地址:西城区西长安街附近新华门中国国家大剧院

门票:免费

小贴士:地铁1号线天安门西站A口向西走,便能看到那玉兰花盛放的壮观景象。

02 北京国际雕塑公园

国际雕塑公园“玉兰花苑”占地5公顷,是现今北京规模最大的玉兰观赏园。为了让广大游人更好的观赏玉兰花,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南下江浙地区十余次,精心选择和培育玉兰新品种。经过多年的培育,公园西区种植有多个品种、5000余株玉兰的“玉兰花苑”已成规模。

“玉兰花苑”的玉兰花有四大看点:数量最多、品种最新、颜色最全、花期最长!不同品种的玉兰颜色各异,花期不同,直到4月中旬将次第开放。

地址: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号

门票:旺季:10元淡季:5元

03 潭柘寺

潭柘寺是北京最古老的佛教圣地,故多有和佛门有关的古树名木,著名的像古银杏“帝王树”、“配王树”,古娑罗树等。而在毗卢阁殿前的东侧,有两棵清代的紫玉兰,为玉兰中的珍品,名“二乔玉兰”。

这“二乔”取意于三国故事。这两棵紫玉兰历经风雨400多年,花开时,依然满树绯紫,香气袭人。因这两棵紫玉兰生长在毗卢阁的东侧,有“紫气东来”之寓意,故为寺内的吉祥昌瑞之圣木。北京地区常见白玉兰,紫玉兰就少见了,现如今象如此古老的二乔玉兰只有在潭柘寺才能见到,堪称是潭柘寺的又一绝。

地址:门头沟区潭柘寺镇潭柘寺景区

门票:55元

04 大觉寺

大觉寺的古玉兰是国内闻名的,在寺的南配院四宜堂,屹立着一棵清乾隆年间的古玉兰,是北京“古玉兰之最”,也是寺内七绝之一,即所谓的“古寺兰香”。

每逢初春,寺内的几株玉兰花盛开,满树皆白,分外绚丽,把深山古刹点缀得古香古色。由于地处山区,寺中玉兰开花时节一般比市区晚十来天。一般在4月上旬开放,花期一周左右,遇到风和日丽的好天气,花期还会延长数日。

地址:海淀区北安河大觉寺

门票:20元

本周除了周二(4月9日)北京会有大幅度降温之外,其余的几天,气温都将给人以温暖的感觉,想去欣赏玉兰花的朋友,千万抓住最佳的时机,赶紧拍照留念吧,春光无限好,莫负好风光。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