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里兰卡小火车游记,一起寻找童年的梦

旅游 第六感    2019-04-11 09:14

去斯里兰卡是在去年的十月份,由于公司出差的原因,我和同事一起踏上了这个印度洋上的“明珠”。在完成公事的时候,我和同事开始摸索着来斯里兰卡度假,也顺带着玩一玩。于是,我们四个同事纷纷献言献策,最终敲定来一场世界上最火小火车的体验。

斯里兰卡小火车游记,一起寻找童年的梦

斯里兰卡世界旅游之岛

斯里兰卡是印度东南端的一个岛国,这个国家面积不小,重工业不发达。大部分的收入都来源于第三产业,尤其是旅游业。这个国家的收入不高,也属于欠发达地区。伴随着经济不发达,这里的政治也比较动荡。在几年之前这里还处于内战当中,懂国际政治的都知道泰米尔猛虎组织和政府军激战。

不过,近几年,斯里兰卡的政局相对稳定,又有很多的中国游客前往。即使是这样,我们也不敢随意游玩。于是,我们选择了一条从科伦坡到加勒的海上小火车。

斯里兰卡小火车游记,一起寻找童年的梦

海上火车童话梦幻般体验

这一次旅行,真正体验到了童话般的世界。其实,在斯里兰卡有两个比较不错的火车,这两段火车每个到斯里兰卡的中国人都会去体验。一个是茶山火车,另一个则是具有海上童话般的水上小火车。这一次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选择了后一条。

斯里兰卡小火车游记,这段火车也上了世界很多的旅游杂志的封面,很多杂志也对这梦幻般的火车进行了描述。一致评论这个地方是斯里兰卡最美的火车路线,而最为传奇的则是我们选的这条从科伦坡到加勒的童话般的小火车。甚至上了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正是这个原因,也吸引了很多的漫粉纷纷前来感受着童话般的火车。

我们一行私人,带着兴奋的心情踏上了从科伦坡到加勒的火车,作为一个动漫迷的我,顿时浮现出千寻和无脸男安静地坐在窗口,看着驶入茫茫大海的上的那种感觉。从科伦坡到加勒斯里兰卡小火车游记大概有两个多小时,这一段路程可以观赏印度养伤最美的景色,沿路风光旖旎。

斯里兰卡小火车游记,一起寻找童年的梦

斯里兰卡小火车游记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踏上火车后,当地的人对我们还是比较容忍的,因为好奇时不时的尖叫。因为他们知道,我们真是那群慕名前来旅游的游客。火车在不断的开动,透过窗口,我们可以看到一帧帧画面从眼前略过,就像小时候看的胶片电影一样,茫茫大海、郁郁葱葱椰林、各色的大房子还有牧童。这些画面组接起来,好似在向我们展示着它们的故事

当火车行驶在海面上,我们四个人不约而同地尖叫起来,可能是为了释放工作上的压力,也有可能是因为这美景的触发,无论哪种,一路上我们都玩的很嗨。这也是我们一生当中非常别致的一次火车之旅,没想到火车也可以这样,这列火车竟如此传奇。斯里兰卡小火车游记在兴奋与疲累中结束。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