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兴机场首个基地航企项目竣工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5-17 19:19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已进入竣工倒计时,而航空公司相关建设也在加速跑。5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东航获悉,该公司大兴机场基地项目地面服务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这是大兴机场建设中首个竣工的基地航企工程项目。该项目也是东航保障大兴机场通航运营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大兴机场东航基地总投资估算132亿元,建设用地930亩,建设规模117万平方米,是东航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基建。东航基地主要包括货运设施、机务维修及特种车辆维修设施、航空食品及地面服务区设施、核心工作区及生活服务区设施等五大工程项目。东航基地项目采取分阶段建设,一阶段工程总建筑面积为4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近90%,计划在今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竣工验收工作,9月30日前投入使用;二阶段工程70万平方米,已于2019年3月16日全面开工。

此次竣工的大兴机场东航基地地面服务区域是东航未来在大兴机场运营时的重要功能区。验收的范围包括综合厂房、特车库-业务楼、洗涤车间和门房等区域,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未来投运后,主要用于首批转场的中联航及东航旗下航空公司在大兴机场的航班地面服务保障工作。

“自东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基地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公司与各参建单位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逐步实现了进度赶超,如期推动5个工程项目全面进入竣工验收阶段。”东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另据介绍,在实现平安工程方面,东航引入了第三方安全检查,开展建设、监理和总包“三方联合检查”共计304次,发现并整改不符合项1865项,有力保证了工程安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