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份色努美食攻略绝对可以填补你味蕾的空缺

旅游 第六感    2019-05-29 15:11

作为一名喜欢旅游的人,品位当地极具特色的美食也是旅程比不可少的一部分,享受美食绝对可以给你的旅程锦上添彩,让你的味蕾徜徉在色香味俱全的海洋中。去马尔代夫色努旅行,除了要享受美景、领略奢华之外,还要懂得去寻找和品尝极具地方特色的美食。色努当地人主要以鱼肉和椰汁米饭为主食。这里大部分餐厅为游客提供美式快餐,或者意大利风味的西式餐饮,也有独具地方特色的泰餐和印度餐,应有尽有。下面,给你奉上一份色努美食攻略,让你无忧选择,放心享受。

色努美食攻略之餐饮习惯

色努的餐饮文化极具热带特色,因此马尔代夫色努的所有食物主要以海洋类食品为主。由于当地人信奉的是伊斯兰教,所以当地人是坚决不吃猪肉食品的,日常食用的牛肉和羊肉都从国外进口,所以价格比较贵。这里常年可以吃到热带水果和蔬菜、面包果、椰子、菠萝等。当地人的每一餐都离不开鱼,有炸鱼、咖哩鱼、椰子鱼等等。马尔代夫色努的饮食习惯与印度非常相似,却没有印度菜的辛辣,味道清淡偏甜。虽说色努靠近海洋且鱼业发达,但鱼的烹饪方法并不丰富,当地人主要以煎烤为主,与中国的制作方法大相径庭,口味也截然不同。

这份色努美食攻略绝对可以填补你味蕾的空缺

色努美食攻略之小吃海蒂卡

海蒂卡(Hedhikaa)是色努的特色传统食品,需要在外面附一层用鸡蛋和好的面,里面裹有牛肉和鱼肉,随后沾一些面包屑再在油锅里油炸。入口即化,油而不腻,是当地人非常喜爱的一种小吃。

这份色努美食攻略绝对可以填补你味蕾的空缺

色努美食攻略之小吃杜法意翅泰

杜法意翅泰(dhufaaechetai)是马尔代夫群岛非常流行的一种小吃。食材主要以槟榔果、槟榔叶、丁香及酸果、烟叶等为主,它被当地居民当做饭后零食来享用。在色努大街小巷的茶店里,游客就可以享受到美味的杜法意翅泰,配上当地著名的甜香多迪饮料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这份色努美食攻略绝对可以填补你味蕾的空缺

色努美食攻略之购买方式

色努的各色小吃店供应的食品价格不贵且好吃,店内装潢氛围非常轻松惬意,大小不同,有的店面只有一两张桌子,而有的却拥有独立的私人小花园。在色努点餐是没有菜单的,和国内的自助餐形式相似,所有的东西都被放在一个长形玻璃柜台里,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挑选,然后到柜台支付现金,一般而言每个人平均消费10-15罗非亚就足够了。如果你想要哪种食物,而不会用英语表达的话,用手势表达就可以了,店员会给你端到桌子上。

除了以上这些有名的特色小吃,色努当地还有闻名遐迩的炸鱼球、金鱼、椰子古拉(Gula)、辣鱼糕(kuliboakiba)、椰奶加白饭布丁的浮尼玻阿绮巴(foniboakiba)和露撒把特(kirusarbat)的等特色小吃。在色努你会发现当地人热衷于咀嚼用槟榔椰子叶卷成的椰子果碎块和少量石灰浆,因而他们的牙齿经常会被染成黑色的,千万不要大惊小怪。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