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范敏卸任携程商务法定代表人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5-30 09:38

北京商报讯(记者关子辰)5月29日,记者从天眼查了解到,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携程”)发生工商变更,范敏卸任法定代表人职务,由集团执行副总裁杨涛接任。据了解,杨涛目前持有携程89.8%股份。实际上,范敏作为携程集团创始人之一,早在2013年便退任携程总裁,此后一段时间内,担任携程旗下天海邮轮董事长兼CEO,随着天海邮轮被出售,范敏似乎逐渐淡出携程,不过目前范敏仍持有携程及部分分公司的股份。

对于范敏卸任携程商务法定代表人一职,携程方面表示不予置评。资料显示,此前范敏曾担任携程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CEO,2012年由于OTA(在线旅游)兴起,携程遭受了艺龙、去哪儿网和众多移动互联网产品的围攻,随着梁建章在2013年重返携程并担任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范敏则开始退居携程董事会副主席兼总裁,并兼任携程旅游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负责携程旗下旅游、投资等相关业务。此后,范敏又担任携程旗下天海邮轮董事长兼CEO,不过,2018年携程又宣布出售天海邮轮,该邮轮于当年秋季结束运营。

据了解,新接任的杨涛于2000年加入携程,后任携程度假CEO。虽然范敏此次卸任了携程商务法定代表人,不过范敏依然担任携程旗下多个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携程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然为范敏。此外,根据携程发布的财报显示,范敏在携程依然持有股权。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携程商务法定代表人变更应该只是正常变更,不过根据范敏和杨涛的从业经历看,未来携程还是更倾向于互联网化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