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方高能!华北黄淮挑战40℃+ 华南开启“蒸笼”模式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5-30 18:15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30日)华北、黄淮等地出现降温。然而,冷空气即将撤退,本周末起,华北黄淮将迎战新一轮高温天气,且这轮“火”力会更加猛烈,40℃+也不是没有可能。而南方由于下周仍是降雨唱主角,因此暂且不会出现大面积高温,只是华南一带闷热十足,体感温度远超实际温度,真真是“蒸”你没商量!

华北黄淮二战高温 郑州“单挑”40℃

在弱冷空气影响下,今天华北、黄淮一带出现降温,降温幅度普遍在2-6℃之间,局地7-8℃,截至今天14时,山东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到6-12℃。

然而,冷空气马上要“撤离”阵地,本周末至下周初,华北黄淮一带将再度迎战高温天气。从目前的预报来看,这一轮华北一带高温持续时间不长,北京、天津、石家庄在6月2日前后会出现1-2天高温天。但黄淮一带的高温则会持续时间较长,像是济南可能会遭遇高温4连击(6月2-5日)。

前方高能!华北黄淮挑战40℃+ 华南开启“蒸笼”模式
华北黄淮即将再次打响“高温战”。(资料图)

此外,河北南部、河南多地这轮高温“火”力会更加猛烈,6月2日至3日一些地方最高气温将接近甚至冲击40℃。省会级城市中,郑州目前预报将连续两天(6月3-4日)挑战40℃的最高气温,如果“挑战”成功,郑州就会成为今年首个达40℃的省会级城市。

据了解,目前除了东北地区,中东部大部都已经步入夏天,那么此轮高温过后是否加快东北地区入夏的步伐呢?对此,中国天气网天气分析师高菲介绍,此次高温天气主要还是影响华北、黄淮一带。而对于东北地区来说,之后还会有冷空气前来影响,气温仍会有波动,常年来看,东北地区入夏时间从南至北主要集中在6月中旬到7月下旬。因此,对于东北大部分地区来说,入夏还尚有一段时日。

南方大面积高温尚未现身 华南不是高温胜似高温

华北黄淮即将打响高温战,那南方的气温下周又会是怎样的局面呢?高菲表示,目前长江中下游沿线以及江南、西南地区东部主要是受南下冷空气以及降雨天气的影响,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下,比较凉爽。从整体的天气形势来看,下周南方虽然气温会呈现上升的趋势,但由于降雨仍唱主角,因此不会出现大面积的高温天气。

前方高能!华北黄淮挑战40℃+ 华南开启“蒸笼”模式
南方未来降雨是主调,高温尚不突出。(资料图)

但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未来华南地区虽然最高气温大多是30℃出头,但配合上70-80%的湿度,体感的炎热程度将会远远超过实际温度。尤其下点雨之后再出太阳,完全就是开启“蒸笼”模式。像是广州,未来几天仍会有雷雨现身,最高气温将从28-29℃缓步上升到30℃,而最低气温也将维持在25℃左右,闷热的感觉即使在夜间也无法驱散。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