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暴雨又来!今晚起湖南张家界等地雨势强谨防地质灾害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5-14 12:14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晚(14日)开始张家界等湘西北局地有大到暴雨。明天降水主体南压,怀化、娄底、邵阳局地有暴雨。近期湖南降雨频繁,需注意防范暴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及强对流天气。

暴雨又来!今晚起湖南张家界等地雨势强谨防地质灾害
14日上午,长沙市区雨雾朦胧。(图:林城)

监测显示,昨天8时到今天8时,长沙、怀化等湘中大部及湘西北局部地区出现了中雨,湘中局部出现了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出现了小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19~21℃。今天凌晨,衡阳等湘南局地出现了大雾。

湖南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降雨过程频繁,主要降雨过程集中在今晚到明天、周五晚到周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转小到中雨;郴州等湘南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娄底等湘中偏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小雨;后天晚间到周五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娄底等湘中偏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气温方面,未来一周全省气温逐渐回升,其中周五前,郴州等湘中以南最高气温将升至30℃以上。今天最高气温益阳等湘北地区21~23℃,郴州等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高气温衡阳等湘南30~32℃,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低气温郴州等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6~18℃。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雨频繁,怀化等湘西地区需加强防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以及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文:林城)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