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今日较强降雨来“灭火” 高考首日天公作美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06 16:06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日)开始到今天,山东各地陆续迎来较强降雨。预计今天,在雨水的打压下,高温天气将彻底销声匿迹,端午节当天和高考首日,山东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3~32℃左右,8~9日,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

4日,山东近七成的地区出现高温天气,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大部出现37℃以上高温,菏泽东明最高气温达38.8℃,位居全省高温榜榜首。昨天开始,伴随着雨水的赶到,各地气温开始逐渐下降,高温范围大幅缩减。

山东今日较强降雨来“灭火”  高考首日天公作美
昨天上午,济南各地出现降雨天气。

今天,预计山东各地雨水持续,鲁西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北风3~4级,鲁西南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在风雨的打压下,当地的高温天气将彻底销声匿迹。

山东今日较强降雨来“灭火”  高考首日天公作美

7日是端午节,也是高考首日,山东天气总体不错,预计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地区最高气温32℃左右,鲁东南地区27℃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8-9日,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不过,气象部门提醒,虽然高考这两天气情况整体不错,但部分地区还是会有阵性降雨出现,局地还伴有雷电天气,考生出门还是需要关注临近预报,提前准备,合理规划前往考场路线和行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