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高烧”不退 石家庄局地最高39℃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18 15:56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18-19日),河北中南部将出现一次高温天气过程。特别是石家庄、沧州等地,今天的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地39℃。为此,河北省气象台也是连续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来提醒公众做好高温天气的应对措施。

昨天,冷空气影响结束,河北各地气温明显回升。监测显示,昨天14时,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升至30℃以上,气温较前日同一时刻升幅达4-6℃。其中邢台局部、邯郸大部最高气温更是达到32、33℃,暑热感十分明显。

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高烧”不退 石家庄局地最高39℃
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区阳光强烈。(图/秦楠)

随着暖气团势力的增强,今天河北不少地方的气温将“更上一层楼”,尤其是中南部地区,将彻底被高温所笼罩。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为36-38℃,局地可达39℃。

天气方面,今天白天到夜间,在承德、唐山、秦皇岛等地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

明天,河北中南部依然是“高烧”不退,最高气温仍保持在35℃以上。加上强烈的阳光照射,户外“烧烤”感将十分明显。好在从20日开始,随着天空云量增多,气温将有小幅下降,河北中南部有望退出高温的控制范围,不过最高气温仍有33℃左右,室外依然是暑热十足。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明两天,河北北部雷雨天气频繁,特别需要关注雷雨时局地可能发生的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近两天有前往河北承德、秦皇岛、唐山等地的公众,要做好防雨的准备了。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应减少高温时段外出和活动;室外工作者应适当服用一些藿香正气、绿豆汤等。同时,连续吹空调的时间也不宜过长,以免环境冷热变化引发感冒。(文/秦楠)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