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月河北高温一波接一波 周五高温再“登场”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19 16:01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9日),高温继续“困扰”河北中南部地区,尤其是河北南部局地,今天的最高气温可达39℃以上。到了明天,随着云量增多,河北高温会短暂消退。不过周五开始,新一轮高温又将“登场”,一直到本周日,河北中南部都将被高温“包围”。

昨天,河北中南部几乎全部处于高温的控制之中。监测显示,昨天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等中南部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均达到35℃以上,局地气温36-38℃。石家庄赵县16时的气温超过39℃,成为昨天河北最“火热”的地方。

6月河北高温一波接一波 周五高温再“登场”
今早,石家庄市区云量增多,湿度较大。(图/秦楠)

今天,暑热继续控制河北中南部,不过高温的范围相比昨天有所减小。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衡水、邢台、邯郸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6-38℃,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在30-34℃。

天气方面,今天白天,省内中北部及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到了明天,河北北部及西部依然多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随着雷雨的频繁,明天河北的高温将短暂消退,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31-34℃之间。不过从周五开始,新一轮高温天气又将 “登场”,届时周末的河北,闷热感将会十分明显。

据河北省气候中心分析,6月是一年中河北高温天气发生最多的月份,平均高温天数在8-10天,尤其6月中下旬最为集中,这时的高温天气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公众一定要做好高温天气的了解和预防工作。平时生活中,尽量减少午后高温时段外出。相关部门和单位,也要做好户外作业人员的防暑工作,避开高温时段,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文/秦楠)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