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起湖南自北向南有强降雨过程 局地有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08 17:12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7日),雨水开始在湖南崭露头角,从今天起到10号,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局地大暴雨,需注意做好防范。

最近两天,湖南大部持续降雨。实况监测显示,7日08时至7日14时,怀化、娄底、长沙、益阳、株洲、衡阳、湘潭、邵阳、永州等多地出现了降雨,其中有3站出现了中雨,1站出现了大雨。

今起湖南自北向南有强降雨过程 局地有大暴雨

昨天长沙阴雨绵绵。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量偏多,降雨过程最强时段是8日20时~10日20时;日最大降雨量达120~1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60~90毫米。其中今天白天湘西州、怀化中北部、张家界南部、常德南部、益阳南部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今晚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明晚到后天白天,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在降雨的打压下,今天全省各地气温较为清凉舒适,最高气温湘南31~33℃,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24~26℃。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近期需防范过程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对高考安全和端午假期户外活动、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同时,还需警惕和加强防御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