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州昨日再现大暴雨 部分河流超警景区关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08 16:53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贵州持续遭遇强降雨袭击,昨天(7日)全省多地仍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预计未来三天贵州各地仍有强降雨,需注意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6月7日07时至8日07时,贵州1个观测站出现特大暴雨,8县域内的12个观测站出现大暴雨,33县域内的165个观测站出现暴雨,378个观测站出现大雨,最大降雨量为织金县珠藏218.9毫米。

受此影响,贵州织金河超警戒水位0.73米,平坝县羊昌河超保证水位0.11米。而安顺黄果树陡坡塘景区观瀑台、护栏桥,大瀑布景区水帘洞,天星桥景区下半段;黔南荔波大七孔景点今天仍然关闭。

贵州昨日再现大暴雨  部分河流超警景区关闭

贵阳昨天最大雨量87.8毫米,南明河水位上涨。(杨春竹/摄)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白天到夜间,贵州又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普遍有中到大雨,在省的中部及以东以南修文、凯里、黄平、台江、剑河、雷山等地区有暴雨,局部可达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最大雨强为30~50毫米/小时(局地可达80毫米/小时以上);6月9日至10日省的南部和西部地区仍有强降雨天气,局部有大雨或暴雨。部分地方在此轮降雨过程中累计降雨量可达300毫米左右。贵州省气象局6月5日已经启动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各级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强降水过程的演变趋势,及时提供最新的气象信息,全力以赴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气象部门提醒,6月5日以来贵州省中西部地区强降雨频繁出现,并且降雨落区有所重叠,土壤含水已充分饱和,加上即将出现的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叠加效应更加明显,发生城镇内涝、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风险极高,请各地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切实做好灾害防范和应对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