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河北短暂“退烧” 周末高温与雷雨双重夹击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20 16:30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暖气团的减弱,昨天(19日)河北的高温终于按下 “暂停键”,范围也缩减至仅剩东南部的局地。今天(20日),高温几乎在河北难觅踪迹。仅是在廊坊、唐山两地的局地还有一些气温达35℃的地方,其他大部地区将会暑热消退。不过,从周五(21日)开始,随着新一轮高温天气的到来,河北南部又将逐步开启“烧烤”模式,公众防暑降温还是不能松懈。

今日河北短暂“退烧” 周末高温与雷雨双重夹击
昨天石家庄云层遮挡阳光。(图/秦楠)

昨天在云层的遮挡下,河北中南部气温明显下降。监测显示,昨天下午16时,中南部仅衡水、邢台东部的气温超过了35℃,其他大部地区都在30-34℃之间。城市中,省会石家庄16时的气温为33℃,相比前日同一时刻下降了5℃,室外暑热的感觉也是减轻了不少。

今天,河北天空的云依然会是一把可靠的“大伞”。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全省都是多云的天气为主,在张家口、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会有一些雷阵雨或阵雨。

今日河北短暂“退烧” 周末高温与雷雨双重夹击

从周五开始,随着阳光的再度增强,河北南部又将出现一次高温过程。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末,河北南部以晴间多云为主。邯郸、邢台、衡水等地周五、周六的最高气温可达37℃,其他地区在32-34℃。加上湿度有所增大,室外闷热的感觉又会变得明显。

与此同时,本周末河北北部的雷雨天气会十分频繁。特别是周日,张家口、承德等北部地区,还可能出现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6月是河北高温天气发生最多的月份,公众近几天还是要随时关注气温变化,合理安排工作生活应对高温。同时,本周末河北北部雷雨频繁,强对流天气发生几率较大。公众在周末出游时,要尽量避免雷雨天气外出。遇强对流天气时,不要在空旷场地、大树下躲避。应及时进入室内、车内等安全空间,避免灾害天气危害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