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雨势进一步加大 公众需合理安排出行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09 10:30

中国天气网讯 湖南的雨势从昨天(8日)开始就进一步加大了,今天预计湘中以南部分地区仍会有大到暴雨,局地甚至有大暴雨。

7日开始,湖南多地出现强降水。实况监测显示,7日08时至8日08时,湘中一带出现了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中71个乡镇出现暴雨,5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在衡阳县山峙门水库,为138.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64.4毫米。而昨天,湖南的雨势自北向南进一步扩大,湘中以北部分地区遭遇大到暴雨,甚至是大暴雨。

湖南雨势进一步加大 公众需合理安排出行
昨天,湘西州雨势猛烈,普遍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图:邬巧琛)

今天,预计湘中以南部分地区仍会有大到暴雨,湘西州、怀化、娄底、长沙、湘潭、益阳、岳阳及常德南部、株洲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等强度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今天晚上到10日白天,湘中偏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湘西北阴转多云,其它地区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为主。

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强度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它地区多云。

气温方面,相对较为平稳,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0~32℃,其它地区26~28℃;最低气温23~25℃。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降雨过程范围广、强度大,请公众加强防范意识,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前往灾害易发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