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闷热“续航”午后现雷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21 09:54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1日),北京在闷热的天气中迎来了夏至。俗语说“夏至不过不热”,预计今明两天,北京白天最高气温仍在32-33℃上下,打败人们的不是“天真”,而是“天真热”!

昨天上午,北京上空云量较多,午后天气逐渐转晴,最高气温达到35.3℃。阳光刺眼,紫外线强,再加上空气中湿度较大,体感十分闷热。

北京闷热“续航”午后现雷雨

今晨,北京多云,闷热感“续航”。(图/王晓)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早6时发布的预报,今天白天多云间晴,早晨东南部有轻雾,午后西部北部有雷阵雨,东风2级转南风3、4级,最高气温32℃;夜间多云转晴,最低气温21℃。

今明两天,北京的气温虽略有下降,但白天最高气温仍在32-33℃,加之湿度较大,体感还是会十分闷热。市民外出应时刻注意防暑降温,防晒补水必不可少。

此外,今天是夏至节气的第一天,夏至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常易形成雷阵雨。因此,还需多关注天气预报,及时防范短时强降雨或风雹等天气。

俗语有“冬至饺子夏至面”的说法,爱好美食的北京人在夏至这天讲究吃面。按照老北京的风俗习惯,每年一到夏至节气就可以大啖生菜、凉面了,因为这个时候气候炎热,吃些生冷之物可以降火开胃,又不至于因寒凉而损害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