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强降雨频繁“上岗” 14日起迎降雨间歇期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11 08:56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0日)开始,强降雨的雨带继续向南转移,华南多地遭暴雨侵袭。预计,未来两三天南方强降雨仍将持续,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南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受降雨影响,华南中北部将“喜提”降温,但南部闷热继续。北方则是继续晴晒干热主旋律,公众出行需勤补水、多防晒。

华南成为强降雨主阵地 广西广东福建需警惕地质灾害

昨天白天,暴雨的重心由江南转移到华南“兴风作浪”,广东、广西、福建等多地大雨倾盆。像是广东广州、河源、汕尾等局地出现大暴雨,最大小时降雨量就达到60~87毫米。

南方强降雨频繁“上岗” 14日起迎降雨间歇期
昨天,福建三明市区城关沿河两岸的人行栈道被洪水淹没。(图/陈雪芹)

今天,华南一带雨势短暂减弱,以中到大雨为主。不过由于低涡发展,贵州、重庆一带降雨又增强了。中央气象台预计,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江南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贵州中西部、广西西北部、广东中南部、福建南部、台湾岛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40毫米)。

南方强降雨频繁“上岗” 14日起迎降雨间歇期

明天,强降雨再次向东蔓延,江南南部、华南大部、云南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西东部、广东北部和南部沿海地区、云南东部、台湾岛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

南方强降雨频繁“上岗” 14日起迎降雨间歇期

13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云南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南部、福建中西部、广东中东部、台湾岛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南方强降雨频繁“上岗” 14日起迎降雨间歇期

此外,未来几天北方也将有雨水频繁现身,尤其是东北地区。预计,今天新疆北部和西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疆盆地西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对于江南、华南一带来说,14日至16日,江南、华南等地为强降雨间歇期。17日至19日,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还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今年6月以来,江南一带多地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多,江西、福建、浙江部分地区雨水偏多1倍以上。特别是6月6日以来,贵州、广西北部、江南一带强降雨不断,多地出现灾情,广西、福建、江西等省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洪水。

未来几天,南方强降雨仍将持续,广西、广东、福建等地累计降雨量大,容易引发次生灾害,应及时关注临近时段天气预报预警和交通路况信息,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和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洪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

华南中北部“喜提”降温 华北平原本周仍多晴晒

近几天华南一带受副高控制,闷热感明显。昨天白天华南多地气温33℃左右,而相对湿度在60%以上,体感温度远远高于实际环境温度。

未来几天华南降雨增强,副高略有南退,华南中北部一带的闷热将有所缓解,像是广州今起三天最高气温均会降至30℃以下。但两广南部、海南等地闷热将会持续,特别是海南多地可能会出现连续高温,闷热感十足。

而华北、黄淮一带,本周依然是晴天多,雨水少,最高气温大多在30℃以上,以晴晒干热为主,河南、山西、河北南部等地将有高温天气。

今明天,尽管北京、石家庄、西安、太原等地有小幅降温,但14日前后高温又会再冒头。相比而言,最令人羡慕的当数东北和新疆了,像乌鲁木齐未来三天最高气温都不足25℃,体感舒适清凉。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