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方高温暴晒地表温度或超70°C 华南雨减弱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03 09:22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3-5日),华北、黄淮一带的高温天气仍会继续,暴晒+干热,午后地表温度可能有50-60℃,局地甚至超过70℃。而对于华南地区,今明天强降雨继续减少,不过由于前期降雨较多,土壤含水量高,公众还需注意次生灾害的发生。

华北黄淮今年第二轮高温持续中 江南高温冒头

北方高温暴晒地表温度或超70°C 华南雨减弱
2日,河北石家庄,天气闷热。(图/关子盛)

昨天,华北、黄淮今年第二轮高温开启,预计今明天范围最广,河北南部、山西南部、山东、河南、陕西东南部都将出现高温,同时高温强度也将升级,河北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河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39℃,局地超过40℃。这轮高温仍将是暴晒干热型,午后地表温度可能有50-60℃,局地甚至超70℃。

省会城市,济南、郑州尤为突出,郑州今明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9℃,而济南白天气温居高不下,夜间也难以彻底凉爽,最低气温也将有27-28℃,从历史统计来看,省会级城市中无论是全年还是6月的最低气温最高纪录,济南都是“夜温王”,1966年6月22日最低气温高达31.5℃。

北方高温成片,南方下周前半段也将有高温冒头,湖北、湖南、浙江等都将有高温天气出现,杭州5日预报了高温。

华南强降雨逐渐减少 东北等地需警惕强对流

5月下旬,华南一带降水较常年偏多,昨天强降雨范围收缩,大到暴雨集中在广东福建。今明天,华南一带的强降雨进一步减弱,但雨水仍不停歇。而在东北等地,也需要防范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3日08时至4日08时,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新疆伊犁河谷、青海西南部、福建大部、云南西南部、华南中南部和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辽东半岛、广东东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

北方高温暴晒地表温度或超70°C 华南雨减弱

6月4日08时至5日08时,吉林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甘肃东南部、四川盆地中部、重庆西部、贵州西北部、广西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10毫米)。

北方高温暴晒地表温度或超70°C 华南雨减弱

6月5日08时至6日08时,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南部、安徽西南部、江汉大部、湖南西北部、江西西北部、贵州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60毫米)。

北方高温暴晒地表温度或超70°C 华南雨减弱

另外,展望后期,4日晚上四川盆地降雨增多增强,之后高原槽逐渐东移并且加强发展为江淮气旋,5-6日江汉、江淮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这轮强降雨正值端午假期和高考前夕,请公众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其对高考和端午出行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