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北今明强降雨来袭将入梅 江汉平原等地局部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16 18:47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16日)明天,湖北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鄂西南南部、江汉平原、鄂东北、鄂东南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本次强降雨将拉开梅雨的序幕,17日湖北将入梅。强降雨将导致恩施、宜昌等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请公众做好防范和应对措施。

昨天湖北大部都有雨水的身影。监测显示,15日08时至16日08时,恩施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大部地区出现阵雨,来凤枣木丫雨量最大,为73毫米。

湖北今明强降雨来袭将入梅 江汉平原等地局部大暴雨
今天早上,武汉天空阴沉。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16~17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鄂西南南部、江汉平原、鄂东北、鄂东南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最强降水时段集中在16日夜间到17日。

具体来看,预计16日,咸宁等湖北南部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

17日,武汉、黄冈、孝感等湖北东部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局部60毫米以上。

未来一周,湖北降雨呈增多趋势,阴雨不断,将达到入梅标准。因此,本次强降雨将拉开梅雨的序幕,17日湖北将入梅。

气象专家提醒,今晚到明天部分地区的雨势较强,其中恩施地区、宜昌以等地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请公众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和应对措施。今年湖北梅雨偏多、强度偏强,需注意防范(图文/范进进)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