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亲子研学文化旅游即将拉开帷幕

旅游 TOM    2019-06-18 15:01

总书记指出,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研学旅行是教育强国,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和手段。

内蒙古在2017年10月出台的关于《推进自治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表示,依托工业、生态、历史等景区的科普教育功能,打造企业文化参观游、生态文化科考游、历史文化博览游等研学旅游线路。

内蒙古为积极响应国家对素质教育的导向,结合内蒙古独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以为孩子的成长做好准备为核心,为孩子们提供健康成长的草原课堂,打造内蒙古特色亲子研学文化旅游品牌——少年那达慕。6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举办“少年那达慕”内蒙古亲子研学文化旅游产品发布会,推出内蒙古特色研学旅游品牌及十条主题产品线路,提高内蒙古在全国亲子研学旅游市场的影响力,带动内蒙古自治区亲子研学旅游市场的整体创新与升级。

研学旅游,指的是在游玩的过程中学习知识。它是文化旅游的一种新形式,具有公益性、体验性、教育性、娱乐性、休闲性,并逐渐成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补充形式。

内蒙古研学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种类众多,草原、森林、沙漠、冰雪、河湖、温泉、湿地等,可以让孩子充分地拥抱自然,感受祖国的壮美河山;红色人文景区遍布,乌兰夫纪念馆、五一会址、集宁战役纪念馆广场等,可以让孩子懂得和平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山文化、大窑文化、萨拉乌苏文化等,能够让孩子在历史文化中悟出做人、做事的智慧;博物馆、研学基地设施完备,内蒙古博物院、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地质公园、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达茂旗明安镇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等,都是优秀的研学实践基地;另外,现有的研学产品种类丰富,孩子可以在旅行中学习到风力发电、沙漠化治理、草本植物制作、特色农作物种植的知识,开拓视野,增强生态保护意识和对自然的敬畏之心。

研学旅游作为一种新的素质教育手段,符合我国教育和旅游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并逐渐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少年那达慕”亲子研学文化旅游品牌的推出,有利于青少年在“少年那达慕”中体验、学习,传承、弘扬草原文化理念,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助力青少年欢乐、健康成长,让父母和孩子在旅游活动中增进情感联系,共度欢乐时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