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明天雷雨大风覆盖河北 周末高温闷热回归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10 15:46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10-11日),雷雨天气将继续覆盖河北全省,并且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个别地点风力甚至可达8级以上。雨水相伴,今明两天河北的气温依然保持低位运行。但从周五起,一大波升温又将使河北再度回归炎热。尤其是中南部还有可能出现高温,“桑拿天”也将随之开启。

昨天,河北下雨的地方不少。监测显示,河北大部普降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石家庄平山、邢台巨鹿、沧州、保定等10多个县市,最大降水量超过50毫米。降雨时,保定局地、邢台、衡水等个别地点,还出现短时冰雹、大风,保定顺平县的最大瞬时风速达8级。

今明天雷雨大风覆盖河北 周末高温闷热回归
9日下午,衡水遭遇短时暴雨,市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图/杨俊平)

受冷空气持续影响,今天河北仍将被降雨覆盖。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大部仍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到了明天,河北降雨逐渐减弱,省内大部天气都是雷阵雨转多云。

气温方面,由于雨水相伴,今明两天河北会继续保持凉爽,全省最高气温不会超过30℃。尤其是石家庄等中南部城市,今天的最高气温仅有25℃上下。

但是从周五开始,随着降雨结束,闷热将再度回归河北,全省大部的最高气温将快速升至30℃以上。到了周日,中南部局地甚至可达35℃的高温线,加上湿度较大,天气会变得闷热起来。

目前,河北已进入主汛期,7月下旬将迎来盛汛期。河北省气候中心预计,7月河北降水将较常年偏多,发生局地洪涝、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天气形势较为复杂,相关单位要做好相应的防汛准备。公众应密切关注天气信息,避开高温、降雨时段外出。出游时要避免前往山区、河道等地质灾害易发区,提高气象灾害的防范意识。(文/秦楠)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