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兴机场获取国际航权占优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7-11 09:13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投运日近,其航线网络布局也愈发受到关注。7月9日,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于彪披露,“从现有的航权配置政策来看,大兴机场在获取国际航权上占有一定优势,与此同时,主动转移到该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在航权的时刻资源配置上,也有望获得一定的增量和优化”。这一表态,被不少业内人士解读为,民航局在为大兴机场招揽人气。

于彪透露,目前大兴机场在新增国际航权中,包括南航、东航、首都航空、春秋航空、中联航等,已经获得了大兴至英国、俄罗斯、韩国、埃及等多国的航线经营许可。此外,大兴至法国巴黎的航线也已完成了航权资源配置的初期工作,北京大兴至日本的航线目前也正在综合评分。总体来看,按照现有规则,大兴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在国际航权上具有一定优势。

根据此前民航局发布的北京“一市两场”协调方案显示,大兴机场作为国际枢纽,将在2021年和2025年分别实现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7200万人次。为加密该机场的航线网络,民航局也给予了政策扶植。去年10月正式实施的《国际航权资源配置与使用管理办法》,标志着我国国际航线分配政策发生巨大变革。新政明确,要打破远程国际航线“一条航线一个承运人”的模式,有序扩大市场准入,引入竞争。当时,业内就普遍认为,这一政策的实施,将为大兴机场留出更大发展空间。

对于大兴机场航线设置,于彪进一步指出,在大兴机场运营初期采取平移方式,以东航、南航为主,将旗下所有国际航线平移到大兴机场,再配合进一步扩充、扩张,从而使大兴机场国际航线就有一定的规模。另外,在今年的中日、中韩和芬兰的双边民航会谈上,民航局也是着力增加北京的航权,特别是专门用于大兴的航权,这也是为了支持这一新机场在国际远程航线的发展。不仅如此,民航局于今年6月还扩充了一批国际一类航权资源,即承运人数量和航班量在额度上没有限制的航权,此举让大兴机场在开设国际航线时有更多选择。“民航局也给予在北京新机场运营的外国航空公司提供更大的运营灵活性和自主权。”

“其实自从确定大兴机场为国际枢纽机场后,国家意图非常明显,就是要在全球范围内扩大我国航线网络。所以接下来,原本在首都机场受到航班时刻资源限制的航空公司,可以在新机场大展拳脚。”民航高级经济师王疆民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在政策松绑后,各家航企出海的步伐会迈得更大。”不过,也有业内专家提醒,远程国际航线的营收受经济形势、油价等多重因素影响,“钱途”存较大不确定性,入驻大兴机场后,航企应避免盲目开通线路,最后大打价格战的局面。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