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河北雨势强劲 中北部雨量或超50毫米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22 20:40

中国天气网讯 告别了一个高温的周末之后,今天(22日)河北将在强降雨中开启新的一周。预计今明两天,河北降雨明显。尤其是今天,全省大部有中到大雨,中北部局地还有可能出现50毫米以上的暴雨。眼下正值河北主汛期,强降水将对交通出行有较大影响,同时山区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较大,相关单位和公众一定要注意防范。

昨天,高温几乎笼罩了河北的所有地方。监测显示,昨天14时,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外,河北其余地区气温几乎都超过了35℃。表现突出的中南部,气温已经达到35-37℃。而在素有避暑胜地的承德,昨天14时气温也达到了37-38℃,刷新了今年当地气温的新高。

​今日河北雨势强劲 中北部雨量或超50毫米
今早,石家庄已陆续开始下雨。(图/秦楠)

受天气系统影响,今明两天,河北天气发生“变脸”,一大波强降雨接踵而至。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白天,河北大部降雨明显,中北部雨量较大,有中到大雨。石家庄、保定、承德等地,还有可能出现50毫米以上的暴雨。

明天,随着雨带东移,河北降水减弱,大部地区将转为多云天气。不过气温却并没有因为降雨而下降。像是今天白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仍将保持在30℃以上。其中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地还将出现35℃的高温。明天河北中南部将再次被高温天气占据,各地最高气温可达34-36℃。加上雨后湿度大,天气会更显潮湿闷热,当地公众近几天要做好防暑降温。

展望本周,河北高温与雷雨并存,闷热的“桑拿天”会给公众的平时生活带来困扰。而不时的雷雨,又是河北主汛期的“家常便饭”。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天气形势复杂,强降水和高温交替出现,相关单位一定要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公众平时也应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生活、工作等相关事宜,更好的应对不利天气带给我们的影响。(文/秦楠)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