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暑不“暑”!近期内蒙古最高温​不超30℃ 未来阴雨总相伴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23 16:27

中国天气网讯 今日(23日)大暑节气正式登场,此时节是一年里最热的时候。然而,内蒙古近期受到降雨的影响,大部地区气温不算太高,未来几天中东部地区仍以阴有雷阵雨天气为主,市民暂时不必担心滚滚热浪来袭。

昨日清晨开始内蒙古全区大部地区出现降水。监测显示,22日08时至23日08时,内蒙古11个盟市的88个旗县共1698站出现降雨,降雨量为0.1-49.0毫米。其中,14个旗县的58个站出现大雨,44个旗县的337个站出现中雨,85个旗县的1303个站出现小雨。

大暑不“暑”!近期内蒙古最高温​不超30℃ 未来阴雨总相伴
23日清晨,鄂尔多斯市出现大雾。(图/赵丹)

今日迎来大暑节气,意味着一年中最炎热季节的到来。然而,受降雨天气的影响,内蒙古天空云量较多,日照升温不足,近期气温都不会太高。今天白天除乌海市、巴彦淖尔市最高气温在33℃以上外,其余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不超过30℃,真是“大暑不暑”。

预计未来三天,雨区将在内蒙古中东部地区停留,同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天,东南部部分地区和西部偏西地区还将有35℃以上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近期相对凉爽,但仍要注意防暑降温,午后最热时段尽量减少外出;饮食上以清淡为宜,多食绿豆汤、苦瓜、冬瓜汤等清火润肺的食物。(文/陈慧茹 陈悦)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