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全国蚊子预报地图出炉 10余省市将掀“驱蚊战”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16 19:22

中国天气网讯 炎炎夏日,最让人烦恼的莫过于蚊子在耳边“嗡嗡嗡”叫个不停。蚊子叮咬不仅会造成人体皮肤表层红肿、痛痒,还会传播多种传染病,是夏季健康的一大隐患。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蚊子出没预报”,目前全国哪些地区蚊子最多?如何有效防蚊?

今夜到明天凌晨 浙江福建重庆等地“蚊出没”较多

2019全国蚊子预报地图出炉 10余省市将掀“驱蚊战”

“全国蚊子出没预报”综合分析了气象要素和蚊子生长的环境特点,将预报等级分别为较少、正常、较多和多四个等级。预计,未来三天华东沿海地区、华中地区和西南地区雨水频繁,气象条件适宜蚊子生长,蚊子较多。今天(12日)夜里到明天(13日)清晨,江苏、浙江、江西、湖北、湖南、贵州、重庆、云南等10余个省市将上演“驱蚊大战”,公众需注意采取防蚊措施。而内蒙、新疆、青海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蚊子出没,蚊子相对较少。

如何防蚊更有效?

2019全国蚊子预报地图出炉 10余省市将掀“驱蚊战”

防蚊灭蚊建议“物理”方法为主,“化学”方法为辅。安装纱门、纱窗,清除积水,备上蚊拍,使用杀虫气雾剂、蚊香等都是有效的防蚊方法。中老年人、孕妇、婴幼儿等,建议用电蚊拍、蚊帐等安全系数比较高的灭蚊防蚊工具,减少使用喷雾等“化学”性防蚊用品。蚊子喜好阴暗隐蔽环境,外出活动时需避开蚊子活动的高峰时间,着浅色的宽松衣裤比较容易避开蚊子的叮咬。

哪里可以查看蚊子出没预报?

全国蚊子出没预报产品是2018年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推出的一款健康气象预报产品,该产品采用了全国智能网格实况分析产品和精细化预报产品作为技术支撑,将天气实况数据精确到每小时,范围涉及2.5公里。

今年,蚊子出没预报2.0版本正式上线,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优化。用户除了可以查询所在地的蚊子出没实况数据,以及三天内逐三小时气象条件对蚊子出没影响的趋势预报,还可以定制个性化蚊子预报提醒,有效避开蚊子密集区域,并提供有效驱蚊时段。同时,新增”疯狂的蚊子”小游戏,增加产品的趣味性。

2019全国蚊子预报地图出炉 10余省市将掀“驱蚊战”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