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入汛以来气温历史第二低 今起进入晴热少雨时段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24 18:08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入汛以来,重庆频繁遭遇降雨天气,截至7月22日,全市平均气温已经创下了自1951年以来同期第二低值。重庆市气候中心预测,虽然未来还有降雨,但从今天(24日)开始,重庆大部地区将陆续进入阶段性的晴热少雨时段。

重庆市气象局气候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入汛以来(5月1日至7月22日),全市平均降水量为482.4毫米,较常年同期(478.5毫米)略偏多,较去年同期(402.3毫米)偏多2成。受其影响,期间全市平均气温为22.9℃,较常年同期(24.2℃)和去年同期(24.9℃)分别显著偏低1.3℃和2℃,与1976年并列为1951年以来同期第二低值。

重庆入汛以来气温历史第二低 今起进入晴热少雨时段
7月24日晨,重庆主城阳光现身。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市各地依然有阵雨出没,局部地区雨量或达到大到暴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中部及东北部局地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明天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多云有阵雨,局地雨量可达大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到后天,全市降雨结束,转为多云间晴天气。随着降雨逐步减弱,全市各地气温将逐日回升,后天全市最高气温将有望达到38℃。

重庆市气候中心的预测显示,从今天开始重庆大部地区将陆续进入阶段性的晴热少雨时段。期间,极端最高气温大部地区为38~40℃,平坝、河谷地带可达40℃左右。城口和东南部等海拔较高地区的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的高温日数少于20天,其余大部地区有20~25天,基本与常年持平,较去年偏少。

专家提醒,由于今明两天降雨还在持续,各地需继续加强防范山体滑坡和城市内涝的发生;同时,因晴热少雨时段已近在眼前,市民还需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相关部门注意防范森林火险和各类高温安全事故的发生。(文/图 吴琦)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