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带低压华南沿海制造强风雨 华北黄淮高温持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02 10:07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日),我国强降雨分布零散,中东部大部地区天气炎热。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凌晨,热带低压或将加强为台风并登陆海南,给华南沿海带去强风雨天气。

昨天,我国强降雨分布零散,实况监测显示,浙江南部、福建中北部、江西中南部、湖南东南部、广东北部和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东部及云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浙江温州和丽水,广西玉林、崇左和防城港,海南海口、文昌、琼海和万宁等局地大暴雨(100~155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80~102毫米);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部、辽宁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雨,吉林长春、辽宁抚顺等局地暴雨(50~89毫米)。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昨天(1日)晚上8点钟在南海北部海面生成,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并将于3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18-20米/秒,8级,热带风暴级)。之后穿过海南岛,移入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

受其影响,我国华南沿海将有明显风雨天气,预计海南岛、广东大部、广西南部、福建中南部、江西中南部、云南南部和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中南部、广东珠三角附近、福建西北部和南部、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海南岛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热带低压华南沿海制造强风雨 华北黄淮高温持续

3日08时至4日08时,西藏东部、四川大部、云南大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东北部、浙江中部、华南南部沿海、海南岛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40毫米)。

热带低压华南沿海制造强风雨 华北黄淮高温持续

4日,海南降雨将减弱。预计,江淮西南部、江汉南部、江南、西南地区大部、广西中西部、广东中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南部、云南东南部、广西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60毫米)。

热带低压华南沿海制造强风雨 华北黄淮高温持续

专家提醒,海南、广东、广西的降雨有利于解除高温、缓解气象干旱和增加水库蓄水,但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中小河流域洪水以及强对流天气危害。在南海、北部湾以及岛礁附近的船舶需及时回港避风,防范大风对航行等的不利影响。

对于北方地区来说,近期天气舞台的主角还是高温。预计今后三天,北京平原地区、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大部最高气温将达到35~37℃,其中,天津、河北、河南、山东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

炎热的天气容易造成中暑等现象发生,严重的还会出现热射病,因此公众外出最好避开一天中最热的时段,并且做好防晒补水等工作,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