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海“准台风”登陆倒计时 风雨直指海南广东等四省区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02 17:10

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南海热带扰动已经加强为热带低压,未来热带低压会如何发展,是否会发展为今年第四号台风“木恩”呢?未来又将给哪些地区带来风雨影响呢?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中国天气网首席天气分析师胡啸。

记者:请先整体介绍一下这个低压系统的最新情况。

胡啸:经过了昨天(1日)一天的发展,南海热带低压继续缓慢发展,距离编号也越来越近,同时距离海南岛也越来越近。今天8点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31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

南海“准台风”登陆倒计时 风雨直指海南广东等四省区
风云四号卫星云图(7月2日9时)

从云图上看,南海低压结构不对称,低压西侧对流更加旺盛。目前已经给海南岛带来降雨,从昨天凌晨5时至今天凌晨5时,海南岛东部也就是迎风坡出现明显降雨,三亚普遍出现中雨、陵水大雨、琼海和万宁部门区域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

此外,今天白天可以说是南海热带低压发展的最后时间了,由于海南近海地区上空垂直风切变变小,同时高空偏东风增强,因此预计低压系统会在接近海南的近海海域加强,如果在登陆前加强为今年第四号台风“木恩”,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热带气旋。同时,无论是否加强为四号台风,它登陆海南已经没有悬念。

记者:那它的登陆时间会在什么时候,都会给哪些地区带来风雨影响呢?

胡啸:目前来看,无论是否加强为今年第四号台风“木恩”,它都会在明天凌晨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之后穿过海南岛移入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

风雨影响方面,主要影响海南、广东、广西、云南这四省区。目前,海南降雨主要出现在岛的东部和南部,琼海-万宁-陵水-三亚一带降雨明显。预计今天白天,受热带低压系统影响,华南南部沿海、海南岛、北部湾及西沙附近海域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而随着低压系统继续向西移动,明天广西的雨势会明显加强,后天则是云南西南部会在其残留云系的影响下,出现暴雨甚至大暴雨。

记者:如果这个低压加强为今年第四号台风“木恩”并登陆海南,是不是意味着今年台风季的开始呢?

胡啸:如果“木恩”生成并登陆,今年台风影响季将拉开大幕。从历史登陆时间上看,今年首登台风较常年6月27日略偏晚。

南海“准台风”登陆倒计时 风雨直指海南广东等四省区

从初台登陆省份来看,常年初台登陆强度普遍不强,大多是在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和台风级别之间。而登陆地点也多以广东、台湾、海南为主。换句话说,可以认为是在正常的时间里出现的正常的台风影响。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